liar

นักเรียนประถม

(九) 猫总会有的








  “想吃什么?”柯宜欢偏头问。


  林知易想了一下:“想吃川菜,西门外面那家还不错,去吗学姐?”


  柯宜欢不置可否。


 


  西门外面有很多吃的,有店铺也有小摊,出去之后再走上近十分钟还有一条商业街,所以西门一向热闹,周末更甚。


  还没出西门,林知易就撞上了刚买饭回来的三个室友。


  三人手里都拎着大包小包,远远地朝林知易招手。


  等走近看清了林知易身边的人,又整齐划一乖乖地向学姐问好。


   李曼玉见林知易在学姐旁边一副扭捏不太自在的样子,于是抖抖手里的袋子说:“小林我们买了很多,你直接回来吃吧?”


   李女士心里打得一手好算盘,料定小林是不想跟学姐一起出去吃饭的。


  用脚趾头想都知道谁没事愿意跟领导搁一块儿啊,小林一定是没找到合适的理由,我得铺好台阶把我们小林接下来。小林只要说一句“哎呀没想到我室友已经把晚饭买好了,不好意思啊学姐我先回去了”就完美避免了尴尬,善解人意李曼玉!赞!


  小林哪知道自己亲亲室友李女士的弯弯肠子,一口谢绝了她的好意:“不用啦你们吃吧,我跟学姐出去吃。”


  曼玉:为什么剧情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?


  


  

  西门的川菜馆没开门。


  心心念念的东西,带着满心欢喜去迎接,最后却落了空,这类事情能排在小林的委屈排行榜上的top1


  林知易瘪了一下嘴,问:“我们换一样?”


  柯宜欢拉着林知易书包上的提手,拐了个弯儿:“跟我去买菜”


  哈???


 


 直到跟着柯宜欢进了华润万家,林知易也不知道她到底卖的什么药。


  学姐好像总是这样,不多说什么,老让人琢磨不透,但她又能把你安排得妥妥贴贴。


  林知易甚至怀疑她不会是要在宿舍违规做菜吧?


  小孩儿的神色过于怪异,柯宜欢不得不阻止她天马行空的想象。


  “嘣”的一声,林知易的额头被敲了一下。


  “我有在这边租房子,锅碗瓢盆柴米油盐都有,不会让你生吃,更不会把你毒死,你大可不必这么…视死如归?”


  林知易眨眨眼睛,嘴鼓起来像个小包子。


  她还是很好奇,学姐平时都住宿舍,没事儿花这钱干啥?


  她没打算多嘴,柯宜欢倒主动给她解释起来。


  “我有时候周末会过来住,宿舍人多总归不是那么方便。”


  林知易伸手扯住柯宜欢的衣角,眼睛亮亮的:“学姐,其实你是个富婆对吧?”


  柯宜欢笑出声:“如果我说是的话,要我包养你吗?”


  林知易耳根通红,慌忙松开了手,把柯宜欢的衬衫衣摆弄得皱巴巴。


  林知易上前抓过推车向前走:“什么呀,快点买菜我饿了。”


  柯宜欢低头收起了上扬的嘴角,却敛不住眼里的笑。


  林知易你是不是属猫的啊?


  她很想这样问。




  林知易在经历了刚刚的小慌张之后,就一直闷头自顾自地拿菜,柯宜欢也不打断她。


  食材挑得差不多,林知易才想起来问柯宜欢:“学姐你什么都会做吗?”


  柯宜欢扫了一眼林知易丢进推车里的东西,心里大概有了谱,随即反问道:“你不会吗?”


  林知易不好意思地抿了下嘴:“我大概就是能炒个西红柿鸡蛋的水平。”


  柯宜欢失笑:“那你还自信满满地往车里扔?我还以为你多有计划。”


  说完柯宜欢把土豆拎出来放回了货架:“土豆家里还有,吃鸡肉吗?给你做烧鸡块儿?”


 林知易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。


 “家里没零食,你要吃什么就自己去挑。”


 林知易继续啄米,然后又立马摇头:“不吃零食,我等着吃学姐的饭。”


  柯宜欢称好鸡肉放进推车,又接过把手推着往收银台去:“那走吧,可别把小猫饿坏了。”


  林知易不解地“嗯”了一声。


  “学姐你有养猫?”


  柯宜欢颇有深意地看了林知易一眼:“暂时还没。”


  不过,猫总会有的。


  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