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ar

นักเรียนประถม

(六) 桂花酒酿



  面试结束之后,抢人是个必不可少的环节。比如这边儿只需要十个人,但来了二十个还都特优秀,那边儿也要十个人但没有那么多合适的。


 

  这种情况下,一般就会有个大乱斗。


 

  今年学生会苦恼的事情还不太一样,多了一项林知易去留的问题。


 

  大家坐在一块儿,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。


 

  林知易自己是报的宣传部,部长本来也是想留她的,但是今年宣传部人太多了,刘宇峰这个事儿精就缠着蒋媛闹,说什么宣传部发挥不了林知易的长处,而且人家报名表上也同意了调剂,宣传部反正不差人,要不就换换?


 

  刘宇峰这样一提,其他部门也就不乐意了。


 

  于是就造就了现在这个,互不相让的局面。


 

  刘宇峰眼珠子滴溜了一圈:“我就直说吧,林学妹这个长相就是为我们外联来的,你们又不是不知道,长得好看人商家都愿意跟你多聊两句。”


 

  谢沁白他一眼:“嘿你这话说的,我还觉得学妹一看就该是我们志愿者队的,我们这边小孩儿肯定都喜欢她。”


 

  蒋媛听得头大:“你们能不能不要瞎ky?人家报的是我们宣传部啊!清醒一点好不好!我还没说放人呢!”


 

  柯宜欢坐在最远的那个单座上,左手扶额,听了半天实在听不下去了。


 

  “报名表给我看一下。”


 

  蒋媛愣了一下,边应着边把表翻出来递给柯宜欢。


 

  柯宜欢接过来扫了一眼,右上角的照片不像是近照,扎了个马尾,脸要比现在圆一些。


 

  “她勾了服从调配?”


 

  “对,柯姐你说她去哪儿合适?”


 

  “柯姐!相信我,选外联” 刘宇峰又忍不住叭叭。


 

  “你能不能闭嘴?”要不是在开会,谢沁很有可能会冲过去和刘宇峰干一架。


 

  柯宜欢抿着嘴,拉长了“嗯”的声音。


 

  大家都在等她拍板,小半晌之后,大家听到了柯宜欢干脆的一句:“那就放秘书处吧。”


 

  刘宇峰像是吃馒头被最后一口噎住,想开口,又梗着不知道该怎么开口。


 

  同时梗住的还有薛子谊,她完全没有把林知易放秘书处的想法啊???


 

  一时想不通柯宜欢是怎么个意思,不过既然她都这么说了,底下也没有再争来争去的道理。


 

  这次会开完,很多事情终于能步上正轨了。忙忙碌碌半个月,中秋节都快要到了。


 



 

  秋天是个好时节,学校的桂花香飘到鼻尖儿,女孩子们的针织裙摆在风里挽成了花。


 

  心情还不错,柯宜欢想着待会儿一定要去食堂三楼买一杯桂花酒酿。


 

  谢沁依然跟她一道,学生会里现在的干部基本上都是大二的,只有柯宜欢和副主席杨琛今年大三,她性子淡,和这些学弟学妹们也不习惯太密切,谢沁吧,实在是太活泼,一年接触下来就成了还不错的朋友,人前谢沁怪会装乖,私下里其实经常没大没小。


 

  走着走着谢沁突然冒了一句:“柯姐,我真的很服你”


 

  莫名其妙没有逻辑的话,柯宜欢没有打算立马接,反正谢沁肯定会自顾自地说下去。


 

  “你看哦,今天你一句把学妹放秘书处,所有问题都解决了,大家争不了了不说,秘书处的确是个锻炼人的地方,学妹过去一定会很有收获。”


 

  “还有哦,我看薛子谊她…” 说到薛子谊,谢沁瘪瘪嘴,一下子又收了话头。


 

  柯宜欢问她怎么突然不说了,谢沁摇摇头:“害,没啥,我就是觉得柯姐你超棒,想事情就很周全。”


 

  柯宜欢眨了两下眼睛,少见地有些不自在。


 

  “其实…不是” 声音很小声,谢沁没听清。


 

 “嗯?柯姐你说啥?”


 

  柯宜欢笑笑:“没什么,我说,好久没喝桂花酒酿了。”


 

  谢沁一下子就被带跑:“那咱走快点,现在就买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