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ar

นักเรียนประถม

写给罗老师的信


   认识罗老师的时候,我才12岁。


  2011年,小学毕业,我还用着一只蓝色的步步高音乐手机,翻盖打开宋慧乔在里面唱歌的那款。


  QQ还是原始版,没有微信,没有微博。


  2011年,看了一部剧叫《黑狐》,男主角叫张若昀。那时候不知道从哪里获取他的消息,于是用电脑找到了贴吧,偶然加了一个qq群,认识了很多人。


  我记得那会儿大家分享着日常小快乐,聊着张若昀下一部会拍什么戏,大家在群里都很活跃,哪怕信息远不如现在快速方便。


  就是那个时候认识罗老师的,虽然我已经忘了我们俩是怎么个契机加上了好友。


  她一直叫我飒飒,这个名字是我当时在非主流时期用的所谓的圈名,现在想来觉得傻兮兮的,不过也只有她在叫了。


  我大多时候叫她火山,因为她名字里有个灿字。


  其实那几年还聊了些什么,我真的记不清了,手机换了一个又一个,那些记录也早就不在了。


  后来渐渐脱离了许嵩徐良汪苏泷的时段,我们都有在好好长大,有了微博,有了更多了解世界的工具,我退掉了以前的群,清掉了好些人,那些日子也在渐渐远去,只剩下了大火山。


  张若昀是我微博关注最最早的几个人之一,即使再后来我没有再那么狂热,他也确确实实代表了一个时期。


  13年,我刚刚接触淘宝,也是这一年,我收到了罗老师寄给我的生日礼物,是一个阿狸的杯子,不是很贵重的东西,但我很惊喜。


  我觉得和罗老师的缘分真的说不清,在这之后我俩一起喜欢上了满汉,她会提醒我谁谁谁在麦上,要不要去听?偶尔也会安利她最近喜欢上的cv,说声音真的很好听。


  17年高中毕业,我跑去南京看了满汉的线下,帮她排了老板的签,回去之后寄给了她。


  我们之间的联系也不算多,但是提到某个点,好像就是能想到对方,比如说“老大公布恋爱了” “老大结婚了” “今天瓜瓜出新歌了” “快去,今天麦序过年”


  而这样年复一年的岁月,回头看来我和罗老师竟然已经认识八年了。


  很神奇是不是,两个从来没见过的人,她看着我从小学毕业到上大学,我看着她从高中到工作成为了一名人民教师。


  19年,我俩突然发现又一起爬墙了肖战,我笑她:“你这个女人为什么老跟着我啊?” 她说:“明明是你阴魂不散吧?”


  永远在更新的互联网上,不长不短的岁月里,我能有这么一个未曾见过面的朋友,真的不得不感叹人生的奇妙。


  我们保持着距离,从不打探其他的东西,却又始终存在着一个联系,她到重庆玩儿的时候给我发了一条消息:“飒飒,我来重庆了,解放碑好多人啊。” 而今年我去云南,火车路过贵州的时候,我也发了一个定位给她。


  “罗老师,我从你身边路过了呢”


  也许有一天,也能见个面,你还说贵州的丝娃娃我一定会喜欢呢。

评论(1)